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鯰魚能長多大 最大的鯰魚達10公斤以上

鯰魚能長多大,鯰魚是一種飼養起來非常簡單的觀賞魚,它們有著很強適應能力、對水質水溫的要求都不高。那麼它們一般能長到多大呢?壽命又是多少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鯰魚吧,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

鯰魚,同鯰魚。分種較多,常見有鯰魚(土鯰)大口鯰魚、鬍子鯰(塘鯴)革鬍子鯰(埃及鬍子鯰)客家俗稱塘滑魚

鯰魚外形特徵

鯰魚體長形,頭部平扁,尾部側扁。

口下位,口裂小,末端僅達眼 前緣下方。下顎突出。齒間細,絨毛狀,頜齒及梨齒均排列呈彎帶狀,梨骨齒 帶連續,後緣中部略凹入。

眼小,被皮膜。成魚須2對4根,上頜須可深達胸鰭末端,下頜須較短。幼魚期須3對,體長至60毫米左右時1對頦須開始消失。

鯰魚多黏液,體無鱗。背鰭很小,無硬刺,有4~6根鰭條。無脂鰭。臀鰭很長,後端連於尾鰭。鯰魚體色通常呈黑褐色或灰黑色,略有暗雲狀斑塊。

鯰魚最多能活多少年

環境適宜的情況下八須鯰魚能活60年.現存的鯰魚大約有2500種,分別屬於30個科,各種鯰魚在身長和體重上的差異比較大。最小的一種鯰魚身長只有4~5釐米,而歐洲的一種大鯰魚體長可達4.5米,體重可達300千克,差異之大可見一斑。因此不同鯰魚年齡有很大差別,一般小型鯰魚壽命在10-20歲之間,大型鯰魚壽命能達到60歲以上。

鯰魚能長多大

生長速度很快,飼養一年可重達2公斤,最大個體達10公斤以上。對生存水質要求很低,耐低氧。肉質不太好,市場價格便宜。但其易養殖,生長速度快,也有不少人養殖。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