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廟龜能長多大 最大的廟龜有80釐米

廟龜能長多大,廟龜屬於半水棲動物,但是相對而言,廟龜還是更喜歡生活在水中,若選擇飼養廟龜的小夥伴們一定要為佈置好生活環境,廟龜能長多大呢?在佈置壞境的時候可要注意點,要有合適的生活空間,才能飼養它們,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廟龜生長速度挺快的,沒幾年可以漲到40到50釐米。要說最大的話,最大的廟龜有80釐米。差不多70-90歲左右,具體的話還要視環境因素決定!

總的來說在食性上廟龜屬於雜食性,但是偏好植物性食物,因此餵食以葉菜類為主食,輔以水龜飼料或水果類。幼龜比較偏好動物性食餌,可以餵食紅蟲或魚蝦。龜性比較內向,有膽怯的傾向,新進個體在適應期中最好暫時避免驚動。由於成龜體型龐大,所以飼養空間最好事先規劃清楚,幼龜成長快速,4-5年就可以成年,背甲通常在50-60公分之間。普通個體甲殼黝黑,

頭部有黃色斑紋,成年後斑紋逐漸淡化,由於外貌的平實,廟龜在市場上的能見度和受歡迎度都不是很高。但是稀有的白化個體就非常受到注意,在被列為CITESII後,身價已經暴漲了三倍之多。

一、稚龜食物配比

1、瓜果約兩成(南瓜、香蕉、芒果、蘋果等)、塊根約兩成(紅薯、胡蘿蔔、木薯等)、綠葉蔬菜約三成(紅薯葉、油麥菜等)、配合水龜飼料及動物性飼料約三成(蚯蚓、白肉、幼龜糧等)。

2、綠葉蔬菜八成(含少量瓜果)、配合飼料及動物性飼料約兩成。這個配比可能是大多數人在使用的或者是使用的接近該比例的飼喂方式。這樣的配比相對簡單、操作起來也比較輕鬆,餵養效果也相對較好。

二、幼龜的食物配比

1、綠葉蔬菜約五成、瓜果約三成、馬XX陸龜糧約兩成。

2、全蔬菜瓜果(蔬菜尤其是紅薯葉占主要)為主、每週投喂一兩次水龜糧這個喂法個人覺得接受度還是比較高的,在開食後的下山龜中普遍樂於接受,但是沒有長期使用過,所以沒有生長的資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