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黃曼龍魚能長多大 身體最大可達20厘

黃曼龍魚能長多大,黃曼龍是一種很受歡迎的觀賞魚品種,黃曼龍的性情是比較溫和的,而且飼養難度不大,因此有不少的魚友飼養黃曼龍。那黃曼龍能長多大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黃曼龍魚:別名:黃龍魚英名:Gold Gourami。原產地:泰國、馬來西亞。黃曼龍魚體呈長橢圓形,偏偏,尾鰭淺叉形,體長可達14釐米,魚體金黃色,眼睛紅色,各鰭為銀白色,且上面佈滿金黃色斑點。在光照下金光閃閃。胸鰭演變成絲狀觸鬚。黃曼龍魚性情溫和,可以和其它品種的熱帶魚混養,它們對水質無嚴格要求,水溫18攝氏度以上,黃曼龍魚長有輔助呼吸器官-褶鰓,可以生活在含氧量少的水中,以動物性餌料為食。黃曼龍魚的雌雄鑒別和繁殖方法與藍星魚相同。

黃曼龍魚是由藍曼龍魚變異而來,身體最大可達20釐米,一般能夠生長為10釐米到20釐米。它們的身體為長長的橢圓形,

體側是扁的,當生長到六到七個月時已經形成了性成熟,但這個時期並不是它的最佳繁殖時期,若要人工繁殖,建議選擇生長了12個月到20個月的黃曼魚,身體長度大約為10釐米,能夠繁殖出大量的卵,以便於提高小黃曼龍魚的存活數量。需要注意超過20個月或身體過大的黃曼龍魚都不是作為親魚的最佳選擇。

剛剛出生的黃曼龍魚仔魚身體較大多數熱帶魚要小很多,大概只有4毫米,這時飼喂的食物要尤為注意。其他熱帶魚一般都能夠達到7毫米,大約是黃曼龍魚的兩倍,它們可以直接開口攝食孵化不久的豐年蟲無節幼體,由於黃曼龍魚體型過小,無法取食,只能通過人為的幫助,而培育仔魚時要飼喂活餌料,需要花費更多的耐心魚經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