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魚尾巴變黑 帶你瞭解它變黑的原因

鸚鵡魚尾巴變黑,如今家庭中的寵物不在局限於養貓養狗,大部分人開始養起了觀賞魚了,其中鸚鵡魚是其中比較熱門的一種。在養鸚鵡的過程中你們有發現鸚鵡魚尾巴變黑的情況呢?這情況又是什麼導致的呢?下面就由愛寵物的小編來給大家好好解釋下吧,對此不瞭解的可以進來看下哦。

該魚體呈長圓形,甚側扁。頭短而高,背緣呈銳脊狀,口中大,前位,能伸出,出頜齒1行,錐狀,內側常具1行至數行小齒,前端各上大犬齒1對,口角無犬齒。前鰓蓋骨光滑,體被中大圓鱗,頰部一般無鱗或僅在眼後下方有鱗,側線中斷,側線鱗18~22+4~9。背鰭Ⅱ, Ⅶ~12~13,第1和第2鰭棘延長呈絲狀,與後方各鰭棘相距頗遠,有很低的鰭膜相連,臀鰭Ⅲ~11~13,尾鰭圓形。體側具4條橫帶,背鰭第6~7鰭棘下方1黑斑。

鸚鵡魚能用咽部的板狀齒磨碎食物及珊瑚碎塊。體長可達1.2公尺(4呎),重可達20公斤(45磅)。體色不一,同種中雌雄差異很大,

成魚和幼體魚之間差別也很大。鸚鵡魚可以食用,但整個類群經濟價值不大。帶紋鸚嘴魚(Callyodon fasciatus)是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主要鸚嘴魚,長46公分(18吋),雄魚綠橙兩色或綠紅兩色,雌魚為藍色和黃色相間。大西洋的種類有王后鸚嘴魚(Scarus vetula),體長約50公分,雄性體色藍,帶有綠、紅與橙色,而雌魚呈淡紅或紫色,有一白色條紋。

鸚鵡魚在仔魚時期並不具有成年鸚鵡的形態,三周後仔魚的外型才會逐漸變化:頭部隆起,身體變圓,體色也由黑變灰再慢慢變紅。壽命可達4~5年,但3令以後的鸚鵡魚生理機能就會出現衰老症狀,失去觀賞和商品價值。

鸚鵡魚是在熱帶海洋的珊瑚礁中生活的一種色彩鮮豔的熱帶魚,它們身上有美麗的斑讕色彩,

就像鸚鵡五彩的外衣,是觀賞價值很高的一種魚類。[3] 其體形近似球形或卵圓形,背圓、尾鰭發達,全身幾乎血紅色,長著可愛的三角嘴,總似笑不合口, 因此深受魚迷們喜愛。

鸚鵡魚對珊瑚礁的健康成長貢獻巨大。因為鸚鵡魚一天90%的時間都在吃依附在珊瑚礁上的海藻。除此之外,鸚鵡魚還會排泄出沙,所以鸚嘴魚在珊瑚礁生態系統中,扮演了相當重要的“珊瑚轉換成沙”的角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