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龍魚不吃食怎麼回事 也許對新環境的陌生

龍魚不吃食怎麼回事,其實引起龍魚不吃東西的原因有很多種,水質太差、水溫的不正確或者環境的不適應等等,對此我們應該如何去解決這個問題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龍魚不吃食的解決方法,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龍魚拒食的原因很多,一般有以下幾種:

1.水質惡化,水質變差引起。-----------加強水質的管理,即保持良好的水質。

2.水溫過低,或水溫變化太大。-----------保持恒定的適宜的溫度。

3.受到驚嚇,受驚後往往很長時間不吃食。-----------一般靜養幾天就好。

4.剛買的新魚,不適應水溫.水質.環境。--------------慢慢適應幾天。

5.階段性拒食,有的龍魚會在沒有任何原因的情況下拒食,-------------一般過幾天就開始吃食,也可以調整餌料用活食(小魚.泥鰍.麵包蟲)誘其開口。

龍魚不吃食怎麼辦

首先你的龍魚在拿來後,必須對魚進行調水,也就是進行魚袋中的水和你的魚缸中水的調和,使它較容易適應你魚缸中的水質,

調水的過程必須要半個小時以上。再放入魚缸中時,請不要開缸燈,同時保持安靜不要驚嚇,24小時後就可以開你魚缸中的燈具了。餵食的時候不必太急,一天后你可以試喂一下,餵食量要小。如果不吃,半小時後把食物撈出,以免污染水質。第一次餵食儘量喂它以前吃的食物,如果不吃你也不必擔心,一般三天后,它就耐不住饑餓開始吃食了,開口的食物你可以選擇一些龍魚愛吃的,像蟑螂、麵包蟲、蝦等。

如果六天后還是不吃的話,那就要檢查你的水質問題了,如果沒有問題,就是你的魚餌不對龍魚的胃口,只能選擇其他的魚餌。這樣的情況本人就發生過一次,星點龍在入缸後8天還是不吃食,

就是喂它以前吃的食物也是不聞不問,但是把河中的小魚拿來試一試的時候卻發現小魚剛一放進去,龍魚就像瘋了一樣在追吃它的食物,這樣吃了一個月,龍魚才開始吃其食物。所以如果龍魚不吃食,大家只能變著法子來喂它了。

如果入缸後,龍魚只吃一種食物其他的拒絕食用的話,你暫時只能由著它,訓餌的時間最好放在35cm以上的時候開始,這樣不會因為訓餌導致龍魚發育不良。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