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銀龍魚不吃食怎麼辦 需要先找對不吃食原因

銀龍魚不吃食怎麼辦,銀龍魚是最好飼養的一種魚類,銀龍魚對於吃的方面都不怎麼挑,不過有點時候銀龍魚也會出現不吃食的情況,那麼不吃食這種情況該怎麼解決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銀龍魚不吃食該如何解決,喜歡銀龍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導致銀龍魚不吃食的原因有很多,找對了原因,解決銀龍魚不吃食怎麼辦的問題。

首先檢測銀龍魚生存的水質環境,銀龍魚喜歡生活在弱酸性水中,適合的水溫介於28——30度。如果水質環境發生變化,比如水溫、ph值等等發生了劇變都是非常有可能引發龍魚拒食的!,這會要解決銀龍魚不吃食怎麼辦的問題,就得調理水質環境,每天換水1/4,將水溫調試到28度左右且保持住,平衡ph值保持在6.5到 7.5之間!這樣可以促進龍魚新城代謝,誘發銀龍魚的胃口!同時,還可以配合誘食,比如龍魚最容易上癮的麵包蟲,

如果還是不吃的話,記得撈出來,以免污染水質,隔天接著試!

其次,飼料不潔也是會導致銀龍魚拒食的!比如說飼料含有寄生蟲等疾病,誘發銀龍魚突然不吃食,注意如果你沒有把握能把這個治好,請請教水族方面的有經驗人士來解決,千萬別輕易下藥!

還有,就是銀龍魚比較神經質容易受驚,要是受驚了,也是會拒食的!這時銀龍魚不吃食怎麼辦,就得這樣做:封缸,把魚缸的三面或者四面用報紙封了,避免和外界接觸,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加個小夜燈,以免銀龍魚對這種突變的環境不適應!

最後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新請的銀龍魚,突然對這種環境不適應而出現的拒食,這種情況不用著急,只要保持好水質,

銀龍魚慢慢就會吃食的!

只有找對原因,銀龍魚不吃食怎麼辦,解決起來就是手到擒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