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出血的原因與急救方法

出血的原因與急救方法

狗狗出血的主要原因就是外傷,如劃傷、刺傷等導致血液由傷口慢慢滲出,如果是大的創傷可損傷動脈血管,造成犬的動脈大出血。

一、犬出血的原因:

出血的主要原因就是外傷,如劃傷、刺傷等導致血液由傷口慢慢滲出,引起微血管出血;大的創傷可損傷動脈血管,造成動脈大出血。

二、犬出血的急救:

一些輕微的劃傷、刺傷等,流血量一般不多,犬主人不必驚慌,只要按照下面的方法操作,不造成感染,傷口很快就會癒合;如傷口很大很深,可按照以下程式去穩定傷勢後求援。

注意處理傷口前先洗手,最好先戴上一次性塑膠手套,以保個人安全。

1、剪毛和消毒可以採用下面任何一種方法消毒:用自備消毒藥水沖洗傷口(大小傷口都適用);用清水及肥皂清洗傷口(只限於較小傷口);用棉簽或消毒棉球蘸黃藥水抹淨傷口,每次每個棉球只可以向一個方向抹一次就要換新,直至傷口清潔為止(一般爪部傷口)。對擦傷或懷疑會沾上汙物的傷口,更要注意做好消毒工作。

2、讓患犬躺好並提高傷肢,用一塊消毒敷料蓋住傷口,用手壓在敷料上,施以適當壓力,協助止血。通常不太嚴重的流血(如誤傷),都可以在20秒左右止血。如果是擦傷的傷口,由於血不是流出只是滲出,不必抬高傷肢止血。

3、包紮後若敷料上沒發現有血滲出,

可以認為傷口已經基本上止了血,這時用膠布把敷料固定即可。

4、特別部位出血的處理方法:

①、頭部。消毒後用敷料蓋上壓迫止血,需送醫處理。

②、流鼻血。先使病犬安靜休息。對輕微的少量鼻出血,將患犬頭部保持水準或口鼻部略抬高,並在額、鼻樑上施用冷敷,一般經幾分鐘即可止血。對出血不止的,可鼻腔滴注1:50000腎上腺素溶液或用浸有止血溶液的紗布條鼻腔填充止血。必要時用止血藥,如肌內注射止血敏5~15毫克/千克體重;緩慢靜脈注射或皮下或肌內注射O.l%腎上腺素溶液0.3~0.5毫升等均有療效。

③、當出血不止並呈貧血徵兆時,可用10%葡萄糖溶液200~500毫升、維生素C100毫克、維生素K10毫克,一次靜脈注射,每天2~3次。

5、出血量較大,傷口出血呈噴射狀或鮮紅血液湧出時,

立即用清潔手指壓迫出血點上方(近心點)使血流中斷,並將出血肢體抬高或舉高,以減少出血量。用止血帶止血時,應先用柔軟布片數層墊在止血帶下麵,不要在上臂中1/3處和腋窩下使用止血帶,以免損傷神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