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的營養性皮膚病

犬的營養性皮膚病

如果犬得了營養性皮膚病,病犬會出現:被毛乾枯,毛易斷易脫,皮膚表面有豆粒大或拇指蓋大小的出血斑,皮屑增多,癢感不明顯等症狀。

一、犬營養性皮膚病的病因:

1、本病有一定群發性,多由飼養管理不當、消化吸收障礙導致某些維生素、微量元素缺乏而引起。

2、犬食物單一,或長期飼喂高蛋白、高脂肪食物,或飼喂變質食物等可造成維生素C、維生素B以及硒、鈣等缺乏。

二、犬營養性皮膚病的臨床症狀:

1、病犬被毛乾枯,毛易斷易脫,皮膚表面有豆粒大或拇指蓋大小的出血斑,皮屑增多,

癢感不明顯。

2、脂肪酸缺乏所致的皮膚病,脂肪酸是細胞膜的主要成分,並具有合成前列腺素及防止上皮水分喪失的功能。當必需脂肪酸缺乏時,除繁殖率降低外,還會使皮膚創傷難以癒合,皮屑增多,皮膚形成膿皮症,脫毛、水腫,外耳道、趾間出現濕性皮膚炎。當不飽和脂肪酸缺乏時,易引起黃色脂肪症,皮膚形成結節狀,有痛感。

3、微量元素缺乏所致的皮膚病:鋅缺乏症,面部、趾端、掌部及腹部皮膚乾燥、增厚,並形成痂皮,脫毛。尤以口輪、眼瞼、肛門、趾端的病變最明顯。

4、銅缺乏症,被毛顏色改變,皮膚粗糙,脫毛,貧血,下痢。

三、犬營養性皮膚病的防治措施:

1、對於犬因為脂肪酸缺乏所致的皮膚病,可用維生索E治療,用量為50毫克/千克體重,

並與類皮質酮共用,以抑制炎症,用量為1亳克/千克體重。

2、對於犬因為鋅缺乏所致的皮膚病,可用硫酸鋅200—300毫克/只,混飼料中內服,連用1—2周。

3、對於犬因為銅缺乏所致的皮膚病,可用硫酸銅5毫克/千克體重內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