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常見營養性皮膚病的症狀和防治

營養性皮膚病是指狗狗身體由於缺乏某種或某幾種營養物質而引起的皮膚疾病。如今,某種特定營養物質攝入缺乏的情況並不多見。

但是,攝入品質較差得的商品犬糧或營養不均衡的自製食物的犬仍會發生特定營養物質缺陷。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我們,現在常見的狗狗營養性皮膚病有一下幾種。

1.脂肪酸缺乏所致的皮膚病。脂肪酸是細胞膜的主要成分,並具有合成前列腺素及防止上皮水分喪失的功能.當必需脂肪酸缺乏時,除繁殖率降低外,使皮膚刨傷難以癒合,皮屑增多,皮膚形成膿皮症,脫毛、水腫,外耳道、趾間出現濕性皮膚炎。當不飽和脂肪酸缺乏時,易引起黃色脂肪症,皮膚形成結節狀,有痛感。可用維生素E治療,用量為50毫克/千克體重,並與類皮質酮共用,以抑制炎症,用量為1毫克/千克體重。

2.微量元素(常見缺鋅)缺乏所致的皮膚病。

面部、趾端、掌部及腹部皮膚乾燥、增厚,並形成痂皮,脫毛。尤以口輪、眼瞼、肛門、趾端的病變最明顯。可用硫酸鋅200--300毫克/只,混飼料中內服,連用1~2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