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減少博美犬體臭

從總體上講,博美犬的體臭是所有犬種中相對比較小的犬種,所以好多狗主人選擇飼養博美犬。但飼養之後發現,還是有些博美會有臭臭的味道,其實這些臭味並非是狗狗身上是,而是狗狗的口臭和耳朵等部位散發的,這是主人可以避免和減少的。

狗狗的口臭是臭味的一個重要來源,要注意檢查狗狗牙齒結石所造成問題。

所以,主人要注意幫狗狗定期洗牙,有效控制狗狗的牙結石,就能讓狗狗有一口好口氣。

狗狗的耳朵也經常會飄出異味,其實,只要主人用正確的方法清理耳垢,就能減少這種情況發生。

耳垢的存在可以幫助耳朵對抗外來的病源,耳垢的顏色有白色、淺黃、黃色,形狀由粉狀、塊狀到軟泥狀都算是正常,但必須定期的清理,不然正常的耳朵也會有不好的味道產生。

肛門腺是狗狗異味的最重要來源,肛門腺具有能幫狗狗辨識身分的功用,因為每只狗狗的肛門腺味道都不相同,因此狗狗們見面時最常做的動作除了相互親親外,就是互相聞聞對方的屁屁了。除此之外,狗狗在野外生活時,行經草叢中會留肛門腺液在花草上面,以標示出狗狗的勢力範圍。但是居住在家中的狗狗,因為運動量不多、腿部的肌肉力量減低,無法把多餘的肛門腺液推送出去,造成肛門腺堆積造成阻塞而腫脹,這時,

肛門腺就會產生不好的味道,進而導致發炎出血甚至破裂,所以,幫狗狗洗澡時,主人就好能順便幫狗狗清理肛門腺以保持狗狗健康。

標準博美狗狗的體形應充美與活力,豐滿的身軀與充足的毛量,性情溫順,走路時很有活力,表情開朗。它頭的軸型特長,頭蓋扁平。耳只占頭部的極小部分,臉以短小為好。眼睛凹陷,卵型,給人以小而優雅的感覺。胸部不要太寬,自喉頭、胸部至前肢應呈一直線。尾根部稍高,不要太低,長粗的飾毛應保持在背中央部分。

一般是用剪子將全身毛剪成圓形。修剪時為了保持良好的體型和整齊,應以梳子將毛梳起然後再修剪,耳尖要剪成圓形。尾根部以電動剪剪毛寬,這樣尾巴由背部捲曲直達耳部。

爪要剪短,腳尖部的長毛要剪短,外觀似貓腳狀。

總之,狗狗的美容方法很多,各人可根據具體條件,結合狗狗體本身體形的特點,依照取長補短、掩飾缺陷、突出優勢的要求。請您選擇合適的美容方法,以顯示出狗狗的“颯爽英姿”,使您的愛犬更加美觀和健康可愛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