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擁有哲學家風貌的迷你雪納瑞

雪納瑞

照顧重點(這個都做不到不建議飼養哦!):

1. 須留意皮膚健康

迷你雪納瑞的皮膚較敏感,常發生異位性皮膚炎等問題,原因多半為洗毛精清洗不全或食物過敏。

為了雪納瑞的健康著想,建議選擇成分天然、無矽靈的清潔產品,飼料或鮮食也要特別留意成分,儘量選定優質品牌後固定,避免經常更換。

2. 警覺性偏高

個性頑固的迷你雪納瑞雖然友善,但是警覺性頗高,曾是農場中的捕鼠大將,適應能力很強。若遇到不禮貌的陌生人,會有強烈警戒心和吠叫,建議不要把他們獨自留在只有嬰兒或小型寵物的空間中,避免發生危險!

3. 耳朵清潔不馬虎

雪納瑞的耳毛生長旺盛,若未定期拔除或清潔,不僅容易造成耳道感染,甚至還會失去聽覺,千萬不可馬虎!平時建議每週至少幫雪納瑞檢查一次耳朵,觀察重點不外乎是否有發炎、分泌物、異味等等,

一旦發現異狀,務必儘早就醫。

常見遺傳疾病(需要提前做好準備哦!):

1. 先天性心臟障礙

先天性心臟障礙是迷你雪納瑞常見的遺傳疾病之一,臨床症狀為心跳速率相當慢。若患此疾病,在麻醉中死亡的風險將會增加,因此在麻醉手術前,一定要進行心電圖檢查,確保安全無虞才能進行。

2. 尿路結石

尿路結石的類型相當多,好發於雪納瑞犬的為草酸鈣結石,建議平時挑選飼料或是製作鮮食時,避開含有高草酸的食材,例如甜菜、菠菜、地瓜、扁豆、竹筍等皆屬之。尿路結石大多會出現頻繁而少量的排尿、血尿等症狀,若發現毛寶貝常做出排尿姿勢、卻尿不出來,一定要儘快請醫生檢查,避免造成腎衰竭等危及生命的遺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