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科學家揭開動物擁有第六感的確切證據

據科學家研究發現,有幾種動物能夠感知磁場並對其做出反應。人類細胞也根據磁場移動,而且科學家們認為這是對傷口癒合做出的一種反應。

為了進一步探索,一個研究團隊已經準確探索到細胞間感知磁場和做出反應的機制。

這個研究團隊來自于加州大學大衛斯分校,是由Min Zhao博士負責的。Zhao的團隊已經提出一種觀點,細胞擁有一種雙分子的感知機制。這一觀點是根據魚皮細胞、人類細胞和變形蟲的研究得出的。

為了鑒定這種機制,研究人員從阿米巴蟲體內移除了部分基因,他們懷疑這些基因在磁場感知方面存在一定的作用,然後他們將這些單細胞生物送入到一個磁場中。

通過各種移除基因的嘗試,一種名為Kir4.2的蛋白質(由KCNJ15基因產生)和多胺類分子被發現對於磁場信號的感知是必要的。這兩種分子被發現在人類細胞中也有著相同的功能。

Kir4.2蛋白是一種鉀離子通道,允許鉀離子進入細胞中。離子通道與細胞信號是息息相關的。多胺類是細胞內攜帶正電荷的分子,而且能進一步促進信號傳輸機制的通過。

研究人員對細胞運動進行了各種研究,他們借助電極產生的電磁場進一步探索了其發生的真實情況。儘管現在研究人員還不清楚這些通道如何被啟動以及信號如何開啟,但是大多數動物的細胞能夠感知磁場並引發運動變化的事實已經多次被證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