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羅威納犬的個性及飼養須知

羅威納

羅威納犬的個性勇敢、充滿自信,重感情,對主人很忠誠。羅威納犬是喜歡群居的狗,讓它從小習慣與人和其他狗狗相處,

有助於它發展健全的身心,過於威權的管教,會導致羅威納犬神經質而亂咬人。羅威納犬的警戒心很強,深具領域意識,對於陌生人極不友善,不但會防範陌生人入侵,還會禁止對方離開。因此一定要從幼犬時期就訓練它服從主人命令,一旦它對外人表現出攻擊的欲望,就能適時制止它傷害無辜的外人;朋友來訪時,也應該先教導狗狗認識對方。羅威納犬喜歡外出運動,但是它很容易在路上和其他狗狗互嗆,其實這只是狗狗之間評估對方實力的表現,主人不必急著將羅威納犬拉開,這麼做反而會讓它情緒更緊張,也不可以一直站在它旁邊,以免讓它產生必須備戰的錯覺。主人最適當的做法就是繼續走自己的路,
或者朝相反方向前進,羅威納犬見狀,自然會跟隨主人的腳步離開。

羅威納犬食量大,除了要注意不能讓它過胖,也要注意腸胃方面的問題,此外,麴菌症也是對羅威納犬造成重大威脅的疾病。

犬發性腸炎:是一種腸內慢性發炎的病症,可能與遺傳有關,容易發病的犬種包括羅威納、沙皮狗與德國狼犬。症狀包括嘔吐、腹瀉、大便帶血、體重減輕、食欲改變(食欲不振或狼吞虎嚥)等,症狀的程度漸進,一開始可能只是一個月腹瀉一次,之後次數會越來越頻繁。犬發性腸炎發病的原因主要包括細菌感染或腸道內抗原、抗體的不當反應,但確切的病因還不明確,只能靠排除其他病因作判斷。

麴菌症:麴菌是一種存於土壤或濕冷有機碎屑的真菌。

麴菌症可分為鼻腔麴菌症與廣泛型麴菌症兩種,鼻腔麴菌症有以下症狀:

(1) 鼻腔出現不正常的分泌物

(2) 顏面疼痛

(3) 打噴嚏、流鼻血

(4) 鼻子褪色

(5) 鼻部結硬皮、疼痛

廣泛型麴菌症的症狀包括咳嗽、腹瀉、體重減輕、精神變差等,此症通常會入侵重要器官,包括腎臟、淋巴結、椎間盤等,是致命的疾病。鼻腔麴菌症可以透過灌注局部抗黴菌劑治療,而廣泛型麴菌症則必須以靜脈注射抗黴菌劑或搭配口服藥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