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給哈士奇狗狗刷牙呢

我們一定學會給哈士奇刷牙,套用一句廣告“你的哈士奇牙齒好,身體就好”。

一般第一次給哈士奇刷牙,一定由主人來弄!(因為怕哈士奇遇到生人動它的嘴而咬人)。

如果哈士奇不習慣牙刷,你也可以用沙布占好牙膏反復擦它的牙即可。因為寵物牙膏可以吃掉,所以也不用狗狗漱口。

如果實在不行,也可以給狗狗自製一份狗咬膠,讓哈士奇來磨牙。

一、哈士奇刷牙的方法

給哈士奇刷牙時,讓狗狗坐在主人的膝蓋或地板上,用一隻手輕輕舉起狗的嘴唇,另一隻手握住牙刷刷拭牙齦和牙齒。最初可能您的哈士奇犬不太喜歡這種感覺,但堅持幾次,哈士奇狗會變得樂於享受刷牙的過程和可口的牙膏點心。

刷牙的順序是先從後臼齒刷,當狗習慣刷牙後再刷門牙。如果發現狗的牙齦紅腫,有出血現象,可請獸醫師幫忙解決。

二、哈士奇刷牙的週期:刷牙的目的是使牙齒和牙齦保持清潔、一般每週刷1次。

為使哈士奇犬刷牙時感到舒服,要儘量使用柔軟、尺寸匹配的狗用牙刷和犬專用牙膏,因這種牙膏與人的牙膏不同,沒有泡沫,無毒性,可食用。

另外,牙膏內還加入了狗喜愛的各種香味劑,如麥芽、肉或花生油等,以提高哈士奇刷牙的興趣。

給哈士奇刷牙是哈士奇日常保健中一項非常重要的事情,這樣才能預防哈士奇犬牙齒腐蝕和牙垢的產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