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喜歡蹭人跟地盤意識有關

貓喜歡蹭人跟它的地盤意識有關。貓的地盤是指能夠確保其食物與安全的空間。同時,也是“能夠讓它感到安心的地方”。因為熟知地形與道路,

就能夠自由地活動,所以說是能夠讓它安心的地方。

不過,這種安心程度不是在地盤內的每個地方都一樣。作為自己的窩的地方是最令人安心的,那就是地盤的中心地區。隨著從中心地區離開,安心度逐漸降低,越往地盤邊緣地區走,安心度就越低,地盤外面就成為讓人很不安的地方了。所以,除非發生緊急狀況,不然貓是不會輕易離開自己的地盤的。

貓在讓自己感到安心的地方,會向周圍散發出自己的氣味,那就要通過蹭東西來完成了。因為聞到了自己的氣味,又會覺得很安心,一感到安心,就會蹭人,如此反復。

貓的臉頰、下巴下面、腦袋後面分佈著散發氣味的腺體,撓撓那些部位就會散發出自己的氣味。

而這些部位又都是容易癢癢的地方。緊張的時候會忘了癢癢,但一旦放鬆下來,就會覺得癢癢,想去撓。而且,為了“撓”到這些部位,上哪兒一蹭,自己的氣味就出來了。越是在地盤中心地區越發感到安心,越想蹭東西,所以中心地區也就變成了一個越來越讓人感到安心的地方。

家貓也是一樣,放鬆的時候就會蹭東西,當然是近在身邊的東西就好,可以是櫃子的角、椅子的腿、廢紙簍的邊,還有人。蹭人的話,感覺就像是撓癢一樣,所以看到貓一副很安心很放鬆的樣子,就想去給它撓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