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怎麼養才漂亮

實話說,多肉植物怎麼養才漂亮既可以說的很簡單,又可以說的很複雜,簡單的說,多肉植物漂亮的時候就是出狀態的時候,而要把多肉植物養好,養出狀態,不徒長,不打蔫,是需要花友好好花一番功夫的。

把多肉植物養的漂亮,基礎養護這一階段我們忽略,不會養的可以看看浴花穀多肉植物頻道的的其他文章,很多基礎文。

跨過基礎,多肉植物怎麼養才漂亮,主要是澆水,光照,溫差,搭配造景這幾個方面需要注意。

先說澆水:主要分為兩個方面,一個是澆水量,另外一個是澆水方式。

澆水量,多肉植物如果澆水多了,一個是容易爛根,另外就是容易徒長,徒長的多肉,看似很壯,其實走型了,也就很難漂亮了,所以我們要學會控水,節約頁面,可以看控水文《如何才能把多肉植物養胖(花友經驗)》。

澆水方式,不少花友直接淋灑澆水,感覺這樣比較豪放,如果是新手,對多肉不瞭解,不建議這麼做,因為有的多肉上面有粉,淋灑粉都弄花了,就不漂亮了,而且水珠在葉片上比較容易曬傷葉片,建議沿著花盆澆水或浸盆。

下麵說光照和溫差:多肉植物要漂亮,這兩點是絕對離不開的,所以室內族或全天不見陽光的,

多肉很難養的漂亮,甚至養好都不易,多肉植物要出狀態,良好的光照條件,和溫差是必備的,所謂的溫差就是早晚溫度差,露養更容易出狀態哦!

最後說搭配造景,多肉植物之所以誘人,很大程度上是搭配造景的功勞,鋪面、花盆、甚至花架都是一張多肉美圖的元素,所以,如果花友追求這種小資的效果,不妨從這幾方面入手。

要養出漂亮的多肉植物,我們要先養好多肉植物,摸清它的習性,這樣我們就可以在養好的基礎上,逐漸的駕馭它,千萬不要心急,有的花友,不會養多肉植物,看到花友的美圖,趕緊某寶入手各種耗材,結果是非但沒有養好,反而費錢傷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