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蒂亞多肉植物怎麼養

蒂亞多肉植物喜溫暖、乾燥、通風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旱、耐寒、耐陰,適應性強,但不耐烈日暴曬。一般無明顯的休眠期。生長期可充分澆水,夏季高溫時應注意遮蔭,並少量澆水,同時,加強通風也是必不可少的。一定要給予植株充分光照,光照不足容易徒長,葉子變得鬆散、單薄。冬季移入室內陽光充足處養護。介質的要點是疏鬆,排水性能良好,較肥沃,建議在盆底加入適量的骨粉作為基肥。

春、秋季和初夏是蒂亞多肉植物的主要生長期。盆土要幹透澆透,生長期過於乾燥容易讓老葉枯萎(休眠期除外)。

冬季如果最低溫度不低於5℃,可正常澆水,使植株繼續生長,如果保持不了這麼高的溫度,就要慢慢控制澆水,讓植株漸漸休眠,盆土乾燥時能耐零下3度的室內低溫(室外不行,有霜凍)。

蒂亞多肉植物養殖的土透氣就可以,蒂亞對土壤適應性比較強,也不容易生病,注意開花時不要招惹蚜蟲就可以。風箏用的是煤渣混合泥炭,透氣為主,沒有具體比例,盆表面覆蓋的是顆粒河沙,美觀且透氣。

蒂亞的繁殖可砍頭催生蘖芽,也可葉插繁殖,扡插成功率還是蠻高的,開花株花柄上的葉片最容易扡插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