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揭曉寵物主人對幼犬的管理方法

很多人餵養狗狗,一般都是從小 幼犬開始喂起的,但是對於幼犬的管理,很少人不瞭解。今天,小編就給您揭秘一些管理幼犬的方法。

1.兩維持,三過渡。兩維持是指維持在原圈舍飼養和維持原飼料飼養;三過渡是指飼料、飼養制度和環境的過渡。飼料過渡:仔狗斷奶後1周左右,飼科配方仍與哺乳期補料相同,以後逐漸過渡,至斷奶後2周左右,即可改為幼狗飼科。

飼養制度過渡:穩定的生活制度可促進幼狗的生長,減少疾病的發生。幼狗飼料宜精,定時定量,少喂多餐,以保持其旺盛的食欲和消化能力。環境過渡:仔狗斷奶後採用原因飼養法,即不調離原圈,不混群並窩,將母狗帶出。

2.三點定位是指吃食飲水地點固定、睡覺地點固定、排糞尿地點固定。

3.選擇天氣晴朗、無大風的日子進行去勢。對於母狗不要求去勢,因為性成熟時已達到出欄期,對肥育無多大影響,

但對淘汰母狗應去勢育肥。根據大小、體質強弱進行分群管理,一般每小群以8-10只為宜。

4.驅蟲一般在20-25日齡時進行,以後每月定期進行1次,驅蟲後的狗糞和蟲體集中准放發酵處理。水盆每天清洗1次。食鹽、水盆每週消毒1次,可煮沸20 min,也可用0.1%新潔爾滅液浸泡20 min或用2%-4%燒鹼水浸泡,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小狗的成長發育期所需的熱量是成年犬的2倍 。據說狗大約能活12-16年,與人相比狗要短得多。可以說狗的一生就像濃縮的人生。 狗的發育速度也非常快。出生1年到1年半就可以長成成犬。 這段成長期非常重要,甚至可以左右小狗的一生。為了讓小狗健康茁壯地成長,應該特別注意它在發育過程中的飲食。

幼犬大約在出生6周左右就斷奶,

以後就可以吃普通食物了,但在出生1-6個月內,每天應喂它3-4次食。斷奶後至第3個月左右,餵食時間應定為早晨7點、中12點、傍晚5點和夜裡10點,每天4次。出生第5個月至第8個月,可在早晨、中午、傍晚分3次餵食,這段時間內給幼犬的餵食量大約相當於成犬的三分之一至一半。

從斷奶2-3個月到3個月以內的幾個月中,幼犬的食物構成將決定它終生的飲食習慣。如果準備將來繼續用專用狗糧飼養的話,必須在這段時間裡讓它適應專用狗糧的品口味。如果準備將來以家庭配餐方式飼養的話,食物應以動物性蛋白為主,多餵食高熱量的食物。 幼犬在出生2-3個月時,由於牙齒和下鄂尚未完全發育應把肉類切成細塊之後再喂它。牛奶、黃油、乳酪等等也比較適宜。

但較硬的骨頭等還是先別給它們吃。

出生後6個月至1周歲以內大約相當於人的十來歲,所以狗在1年中可發育成相當於18歲年齡的青年人的青年犬。這時期正是狗成長最旺盛的時期,所城的熱量大約相當於成長的1倍,可以多餵食一些動物性蛋白類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