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白腰文鳥怎麼分公母 可以通過排泄孔來分辨

白腰文鳥怎麼分公母,一般有些動物是比較難分辨公與母的,它們從外形來看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比如小狗、小貓、小兔,當然還有鳥類等等都是不容易分辨的,

所以我們需要掌握一些常識,才能分辨它們的公母,下面我們來看白腰文鳥怎麼分公母。

白腰文鳥怎麼分公母

1.看排泄孔,這個應該是最穩當的,公鳥的排泄孔毛很多,你對著它的排泄孔吹起,你會發現它的排泄孔周圍有一圈的絨毛,並且毛很密,排泄孔比較突出,並且有快速的一張一合.其次是母鳥,它的排泄孔周圍也有一圈絨毛,但絨毛很稀疏,吹氣的話,會看見它的排泄孔比公的較大,較寬.張合速度也明顯慢於公鳥.

2.看嘴巴,公鳥的嘴巴較短而寬大,母鳥的嘴巴較窄和長.

3.看尾巴,公鳥的尾巴細而長,母鳥較公鳥相比就顯得短而寬了.

4.看姿態,公鳥的姿態昂首挺立,炯炯有神,母鳥則顯得膽小怕人,俯首稱臣的樣子.

5.看眼神,這個方法需要有一定經驗的人才能看出來,公鳥的眼神很有英姿,很威武,母鳥的眼神較溫柔和膽怯。

白腰文鳥的飼養要點

1、 白腰文鳥,性喧鬧吵嚷,結小群生活。習性似其他文鳥。性情溫順,容易與人親近,適於訓練成手玩鳥。同時還具有較強的戀巢性,即使是新捕捉的野生成鳥,經過一段時間的籠養以後也會對巢穴產生依賴性,即便打開籠門任其進出也不會飛遠,還會時常飛回籠內進食、嬉戲。白腰文鳥常見於平原及山腳,少見于高山。村莊附近的樹叢和稻田中最普遍,溪邊和池塘邊的灌木或竹林間及山上的針葉樹或高草中也可見到。

2、 常呈家族群活動,全家十餘隻一起,棲息於舊巢中,

故有十姐妹之稱。野生白腰文鳥以植物種子為主食,特別喜歡稻穀。在夏季也吃一些昆蟲和未熟的穀穗、草穗。每年4~10月產卵,營巢于竹叢、灌木叢和較高的針、闊葉樹上。巢呈曲頸瓶狀,用竹葉、松針、乾草等購成,側面有突出的、呈頸狀的出入口。每窩4~7枚純白色蛋,雌雄親鳥交替抱窩。孵化期14天,育雛期22天左右。

3、 白腰文鳥的性情是十分暴躁的。如果兩隻性情不合的文鳥居住在一起,那麼這兩隻鳥的吵鬧就不會停止,甚至兩者之間爭鬥,以置對方于死地為止。所以,要儘早認清文鳥的個性,將它們分別飼養在不同籠內。

白腰文鳥的外形特徵

1、 白腰文鳥平均體重約為12.3克,體長只有約11釐米,身上顏色大致都是褐色,腰為白色。

嘴喙成三角錐狀,又厚又尖,上嘴喙黑色,下嘴喙灰色。腰部有條白色寬橫紋帶,尾部又長而尖,鳴叫時發出“啾--啾--”的聲音。白腰文鳥雌雄羽色相似。額、頭頂前部、眼先、眼周、頰和嘴基均為黑褐色,頭頂後部至背和兩肩暗沙褐色或灰褐色、具白色或皮黃白色羽幹紋。腰白色,尾上覆羽栗褐色具棕白色羽幹紋和紅褐色羽端。

2、 尾黑色,先端尖,呈楔狀。兩翅黑褐色,翅上覆羽和三級飛羽外表羽色同背,但較背深,亦具棕白色羽幹紋。耳覆羽和頸側淡褐色或紅褐色、具細的白色條紋或斑點。頦、喉黑褐色,上胸栗色,各羽具淺黃色羽幹紋和淡棕色羽緣,下胸、腹和兩脅白色或灰白色,各羽具不明顯的淡褐“U”形斑或鱗狀斑;肛周、尾下覆羽和覆腿羽栗褐色,

具棕白色細紋或斑點。

3、 幼鳥上體淡褐色或灰褐色,各羽均具白色或棕白色羽幹紋,腰灰白色,尾上覆羽淺黃褐色具褐色弧狀紋和近白色羽幹紋。頦、喉淡灰褐色或灰色、具淺褐色弧狀紋,胸、尾下覆羽和覆腿羽淡黃褐色,各羽具淺褐和灰褐相間的弧狀紋,腹、兩脅灰褐沾黃,其餘似成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