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百靈鳥怎麼分公母 雄鳥腿粗壯而長

百靈鳥怎麼分公母,區分公母在選購的時候是必不可少的一項工作,百靈鳥是一種很常見的寵物鳥,基本上在花鳥市場都能買得到。那百靈鳥怎麼分公母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總結了養鳥達人區分百靈鳥性別的方法,大家可以參考一下經驗,希望能幫助到你們。

鑒別雌雄的方法可以歸納為“十看一模二聽”。 十看是: 一看頭。頭小,無後腦勺,近嘴處窄的是雌鳥。頭大,有後腦勺,近嘴處寬的是雄鳥。 二看眼。眼大有神,眼在嘴上邊,兩眼離嘴角較近的是雄鳥。眼小無神、發呆,眼和嘴 在一條直線上,兩眼離嘴角較遠的是雌鳥。 三看眉。眼眉白,寬而長或雖然窄而長,但眉清而秀,兩眉線一直延伸頭後,眉粗,在後腦勺處相通連為一體的是雄鳥。這是辨別雌雄的主要標誌之一。眉粗短不秀,眉色不鮮明,有的眉中間有間斷,在後腦勺處不相通連的是雌鳥。 四看腿。

雄鳥腿粗壯而長。在草灘上孵出的雄鳥,有的是紅腿,更好看。

有這種說法:“畫眉鳥的眉、百靈鳥的腿。”意思是眉和腿是鑒別畫眉鳥和百靈鳥雌雄的主要標誌之一。腿細短不粗壯的是雌鳥。看腿時要注意觀察其爪、腳、腿是否有斷、傷的地方,是否腳成內八字或腳趾伸不平。 五看嘴。嘴長而粗,啄食有力的是雄鳥。有的是鷹鉤嘴或玉嘴(像玉石一樣,呈半透明狀)就更珍貴。嘴短而細,啄食無力的是雌鳥 六看翅。每個翅膀的飛羽中有6一12枚白色羽毛,這幾枚飛羽潔白而又有光澤的是雄鳥。白色飛羽越多越好。每個翅膀的飛羽中的白色羽毛不足6枚,而又無光澤的是雌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