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雲雀鳥怎麼分公母 雄雲雀的叫聲非常響亮

1172

雲雀鳥怎麼分公母,雲雀以活潑悅耳的鳴聲而出名,是鳴禽中少數能夠在飛行中唱歌的鳥類之一,雖然雲雀是國家保護動物,不過因為聲音好聽,也有人工飼養的雲雀鳥,那雲雀鳥怎麼分公母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雲雀成鳥比較好鑒別,雄雲雀頭頸較大,眼大眉亮,身軀修長,羽毛顏色較重,胸前的麗花較深,相信很多鳥友都會識別,對於新手來說挑選雛子就有一定難度。

在鳥販子的籠裡挑雄雛,一要聽叫,雛鳥在饑餓時,發出非常響亮的叫聲,鳴聲連續成鏈並帶有剛音,雌雛鳴音不亮,鏈短剛音不明顯;二要看體格較大,羽毛較深,嘴不一定長嘴根部一定要寬,三要看搶食能力強,腿粗,頭部羽毛愛豎立,胸前的吊子(花紋)較明顯清楚,這樣的雛鳥公的多。

雲雀屬,共有4 個物種,是一類鳴禽。體型及羽色略似麻雀,雄性和雌性的相貌相似。

背部花褐色和淺黃色,胸腹部白色至深棕色。外尾羽白色,尾巴棕色。後腦勺具羽冠,適應於地棲生活,腿、腳強健有力,後趾具1長而直的爪;跗蹠後緣具盾狀鱗;以植物種子、昆蟲等為食,常集群活動;繁殖期雄鳥鳴囀洪亮動聽,是鳴禽中少數能在飛行中歌唱的鳥類之一。求偶炫耀飛行複雜,能“懸停”於空中;在地面以草莖、根編碗狀巢,每窩產卵3~5枚,孵化期10~12天。生活在草原、荒漠、半荒漠等地。雲雀是丹麥、法國的國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