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怎麼讓寵物貓配合剪指甲

很多主人都不大願意給寵物貓修剪指甲,認為剪指甲是一件比較痛苦的事情,也許指甲沒剪成,自己手上多了幾條紅道道。

那麼如何讓貓咪習慣定期剪指甲呢?除了需要從小開始讓它習慣,還要主人有正確的修剪方法。

一、讓貓咪覺得舒服

基本上所有的貓咪都不喜歡剪指甲,所以在為貓咪剪指甲前,最好選擇一個比較舒服的地方,把貓咪放在兩腿或者膝蓋上,先撫摸腳掌然後壓推出爪子剪掉指甲。

二、選擇合適的指甲剪

貓用指甲刀。它們設計成從適當的角度剪掉愛貓的指甲而不會有指甲劈裂或碎裂的危險。這些指甲刀設計得像剪刀或環狀鍘刀。最好的指甲刀有非常鋒利的刀刃和舒適的手柄。

三、具體步驟

握住爪子,手指輕輕的壓住它並用拇指將指甲從它的爪子中按出來。用你的另一隻手去修剪指甲。不要忘記剪 “ 拇指 ” ,在前腿的內側。

只要剪尖端的指甲,一般是白色的,避免剪到粉紅色的活肉,否則會流血。

四、讓貓咪對剪指甲有好感

剪指甲做的要快,如果你的貓已經開始煩躁就放它走即使只剪了一隻或兩隻爪子。你可以以後再繼續。要陪它玩耍或給予零食作為獎勵它,這樣它就會對剪指甲產生好的聯想。修剪方法和工具都正確,貓咪還會不配合你的修剪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