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麼讓寵物犬的毛髮柔順有光澤

寵物犬的毛髮怎麼才能表的漂亮呢?為使狗狗毛髮有光澤、漂亮,有的人用海藻或讓狗狗喝少量的醋,有的人用蛋白塗抹狗狗毛髮等。這些方法都不對。如用蛋白來塗抹約克夏或瑪律濟斯犬的毛,一旦乾燥後,毛就會分叉、斷裂,反而要損傷毛質、損傷毛根,使毛色更加暗淡,有時還會引起皮炎或皮膚病。

要使狗狗毛髮有光澤、美觀,可每天給狗狗多喂富含蛋白質的飼料。含有維生素E、維生素D的添加劑和海藻類食物、蔬菜等,如瘦肉、煮熟的蛋黃、植物油等,少喂富含糖份、鹽份、澱粉等食物。肥胖而脂肪堆積的犬,一般毛質都比較差。

同時,要給狗狗多作日光浴,多吸收紫外線,並且經常運動,以促進狗狗血液迴圈,使狗狗長出健康的毛髮。

首先是日常護理,經常梳理,避免毛髮打結,還可促進血液迴圈,增強毛髮生長。其次是洗澡,洗澡前要把毛髮梳開梳透,

再下水。要用寵物專業的香波,洗完澡後要吹幹,避免打結。

再次就是營養方面,多攝取些含軟磷脂和蛋白質的食物(“美國IN”等)。但是一般市面上的美毛粉儘量別吃,裡面多含激素。

還可以用一些“蓬鬆曾毛液”,噴在狗的毛髮上,可以避免毛髮產生靜電,而且蓬鬆又有光澤。關鍵是營養和毛髮護理。當然,狗本身的血統也很關鍵,如果它天生就是毛量少的狗,那就沒有辦法了,只能通過逆吹毛髮來造成視覺的蓬鬆效果(一般在犬類比賽時糊弄裁判的好方法)。

為保護狗狗毛髮,每天要替它梳毛,定期為狗狗洗澡,使用護理型的浴液。要使毛色光亮,還要注意不要讓狗狗進入臥室,應該飼養在較寒冷的場所。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