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鉤盲蛇有毒嗎 鉤盲蛇是一種沒有毒性的蛇類

鉤盲蛇有毒嗎,小夥伴們,睜大你們的眼睛哦,分得清小小的鉤盲蛇嗎,能不能小看他們呢,小小的鉤盲蛇是不是能帶給小夥伴們一些風險那,

鉤盲蛇究竟有沒有毒呢?那麼小編就帶領大家看看鉤盲蛇的有關指南吧。

鉤盲蛇的繁衍

鉤盲蛇是單性繁殖的蛇種,因此所有研究所能收集的鉤盲蛇樣本都是雌性的。主要會以卵生形式作繁殖,產卵2~7枚,卵徑12毫米×4毫米,有時亦會直接產出幼蛇,每次的生產量約為8只左右。

鉤盲蛇的特徵

鉤盲蛇體型細小幼長,平均體長約只有6至17釐米。它們的頭部與尾巴兩端外表是一樣的,身體上也沒有明顯較為幼細的頸部,雙眼已經退化成兩顆小圓點。頭部的鱗片非常細碎,而且與身體其它部位的鱗片大小相同,而尾巴末端則有一枚很細小的尖鱗。成年的鉤盲蛇身體呈亮灰色或紫色。鉤盲蛇的細小眼睛上蓋有一片透明薄膜,

顯示其雙眼已經失去視能。它們的眼睛並不能構成影像,不過仍有一定的感光能力。

鉤盲蛇有沒有毒

鉤盲蛇又名入耳蛇,是蛇目盲蛇科下的一種無毒蛇種,主要分佈于非洲及亞洲,不過現在鉤盲蛇的分佈已遍佈世界各地。鉤盲蛇是棲息於地洞的蛇種,由於體型細小,加上善於掘洞,因此經常被誤認為蚯蚓,唯一分別就是鉤盲蛇的身體並沒有分成明顯的段節。

所以鉤盲蛇無毒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