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中華水蛇有毒嗎 水蛇無毒一般不會咬人

1252

中華水蛇有毒嗎,很對人面對蛇都會有一絲的懼怕,畢竟有很多蛇毒都是致命的。那麼有哪些蛇可以飼養而且有沒有危險性呢?中華水蛇就是其中之一,這是一種可以上手的蛇寵,無毒一般是不會有咬人的情況。下面就讓小編來詳細介紹下中華水蛇吧。對此不瞭解的可以進來看下。

水蛇,又叫紅點錦蛇,俗稱水長蟲、白線蛇。是指遊蛇科(Colubridae) 遊蛇屬(Natrix)動物及類似的蛇類。全球共分佈有65~80種。除南美洲外,見於各大洲。近來新大陸的種類被畫成若干屬,其中最大的屬為 Nerodia屬。水蛇是一個種類繁多的“大家族”,主要包括中華水蛇、鉛色水蛇二個主要品種;但人們習慣上也將有半水生習性的紅點錦蛇、白條錦蛇、雙斑錦蛇(旱水蛇),水赤鏈遊蛇等也列入水蛇“家族”。

大多數種類軀體粗壯,體表有黑斑,或背部有條紋,鱗片呈脊棱形。半水棲,無毒,以咬殺方法捕食魚和兩生動物。

美洲水蛇常見於水中或水域附近,卵胎生,可產30∼75條幼蛇。歐洲水蛇對水的依賴性較小,卵生。該屬所有種類的性情皆暴躁,自衛時,除頭部膨脹,沖咬對手外,還從肛門腺中釋放出一種難聞的分泌物。

北美落磯山以東有11種水蛇,代表種是北美遊蛇(Natrix sipedon),分佈很廣,各亞種的俗稱不一;體褐色而帶斑紋或帶狀斑,約長90公分(35吋); 因外貌與有毒的水棲噬魚蛇相似,故亦常稱噬魚蛇。普通歐洲水蛇(N. natrix,有時作Tropidonotus natrix; 即草蛇)分佈於歐洲西部(包括不列顛群島)和北非至中亞一帶;深綠色至黑色,通常背部有小黑斑點,身體兩側有短的線紋,頭或頸兩側各有一白色、黃色或橘黃色斑點;有些水蛇的體長接近1.8公尺(6呎),但平均長度不到1公尺。

歐洲至中亞一帶的格花水蛇(N. tesselata)營水棲生活,

以魚為食。印度的龍骨背蛇(N. piscator),因背部鱗片有顯著的棱脊而得名。亞洲東部至日本一帶的草地虎斑遊蛇(N. tigrina)大多數為深綠色或藍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