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赤練蛇咬傷 赤練蛇是一種毒性很低的蛇

赤練蛇咬傷,有些人可能認為赤練蛇是一種無毒蛇,其實不然。赤練蛇是帶有毒性的只是毒性很弱,有些人可能對此不以為然,這是大錯特錯的。雖然毒性很低但是極有可能會造嚴重的細菌感染,那些對毒性過敏的人甚至還會有生命危險,因此被赤練蛇咬傷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赤練蛇嚴格的說是一種無毒呀毒蛇,它們的有一對達氏腺體在口腔的深處,有一對比其他牙齒稍大的無管牙比普通的無毒蛇鋸齒狀牙齒稍大,長在口腔深處,當赤練蛇咬傷人的時候,如果口張的不大,位於口腔深處的毒牙就不能刺破患者肌肉,就不會造成中毒,一旦咬的比較深,口腔深處的類似於毒牙的牙齒咬破患者的肌膚,口腔上部的達氏腺就會分泌出毒液,並且進入人體,被破損的傷口吸收,達到中毒的目的!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赤練蛇毒並不是很強,

只是稍微的腫脹,過幾個小時就沒有事情了。但是,對於過敏體質的人來說,也還是會出現嚴重的中毒反應,這就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了。被赤練蛇咬傷中毒並不少見,只是很少有人報導罷了!

民間認為,赤練蛇分為兩種,一種是有毒的火赤煉蛇,生活在竹林、山上;另一種是無毒的水赤練,喜歡生活在田間、水渠附近,喜歡吃小魚小蝦。被火赤煉是咬傷會引起中毒,但被水赤練蛇咬傷就沒有事情!雖然民間有這樣的說法,但還是缺乏科學依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