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暹羅貓幼貓怎麼養

暹羅貓2至5個月的小貓正處於生長期。身體急速成長的幼貓,較多的卡路里是必要的。

出生後3-4個月的貓體重一公斤每天就需要130~250卡路里,六個月以後是100卡路里,成貓是80卡路里。還有在營養素方面,基本上貓是肉食動物,所以需要較多的動物性蛋白質。

此外,若鈣質攝取不足時,會導致骨頭、牙齒、爪子成長不完全;牛磺酸不足時會引起失明或心筋症;而維生素A不足時也會引起視覺障礙或皮膚狀態惡化,這些營養素可以考慮多給一些。幼貓發育階段在鈣質的需求要比成貓增加40%。

因為幼貓發育需要上述這些多樣的營養素,

那麼如果只喂貓肉吃,會出現營養不良的現象,但是如果給貓的維生素過量,卻會引起中毒的症狀產生。以前養貓很多都是用剩飯菜給貓吃的,但那時貓可以到屋外捕捉一些小動物,補充一些營養不足的問題。

如今的貓都飼養在室內,所以貓主人對於營養方面要特別小心注意,若是沒有正確的營養相關知識,最好不要自己動手做貓吃的東西。喂貓吃工廠生產的貓飼料,是一種較好的使貓健康生長的方法。建議貓主人應根據貓的生命週期(幼年期、成年期、妊娠期等),選擇不同的飼料來餵食貓兒。

最後波奇網還要說明的是,幼貓在發育階段雖然吃的很多,但它們基本上會自己控制食量。對於小貓,

只要它們願意吃,一天多喂幾餐都無所謂,沒有必要限制一天吃幾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