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暹羅貓怎麼養更好 瞭解它的習性

暹羅貓怎麼養?暹羅貓這種貓類和其他的貓想必怎麼樣呢?據說這暹羅貓是貓類當中的王子,那要是這樣來說的話暹羅貓豈不是就是貓種的貴族咯。養貓的都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乾淨,飼養起來並不難,的小編來教你一下暹羅貓的生活習性是怎樣的,又該如何根據生活習性去好好的飼養它。

愛貓的人不是首先去挑選貓咪,首先要瞭解的是它有著怎樣的生活習性,這樣方便以後更好的飼養它。

暹羅貓一直有著王子的美譽,機智靈活,好奇心強,可以用皮帶牽著走,喜歡主人抱著與撫摸,是個粘人的、嫉妒心強的傢伙。

一、愛乾淨

暹羅貓對食物的要求並不是很強,但是其食具必須保持清潔。因此,食盆和水盆最好既要便於洗滌,又要結實、較沉,不易打碎的瓷質、塑膠或不銹鋼製成的碗、盆,以防止貓在吃食或飲水時將其打翻或劃傷。

二、愛暖和

暹羅貓怕冷,所以他的窩一定要放在相對溫暖的地方,並且要絕對的舒服,如果你覺得願意,也是可以把你的床分給他一部分,他會很喜歡。

三、愛訓練

暹羅貓天生就非常的聰明也喜歡動,對外界的事物充滿好奇心理。為了將它的潛能完全的發揮出來,在飼養的時候,可以對暹羅貓進行必要的訓練。訓練的內容可以包括:翻跟鬥、銜物、握手、站立、坐下、固定地點大小便等等。而暹羅貓也很樂意去學習這些特殊的技能並且很快的掌握。

四、愛美麗

因為暹羅貓被毛非常漂亮,它們自己也很愛漂亮,我們在給暹羅貓進行皮毛護理時要格外小心。隔一段時間就要給貓貓洗澡,這是日常必須的,最重要的是要每天為暹羅貓梳毛,

這樣它們才會神清氣爽。一段時間就要給他剪一次指甲,當然也有主人認為剪了指甲會影響他的貓性,那就為他準備一塊貓抓板,讓他自己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