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怎樣預防寵物狗消化不良

預防寵物狗出現消化不良是每一個寵物主人應有的責任,狗成年後,身體各組織器官的生長速度從幼犬期的高速生長轉變成逐漸減慢直至停止。

狗的營養需要包括維持營養需要和特定的生理需要。維持營養需要是指健康的狗體重不增不減,沒有運動的情況下,體內各種養分處於收支平衡的維持狀態時,狗對能量、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的需要量。大部分狗都比較貪食,如果只顧滿足狗的食欲,不加限制地供給食物,狗攝入的營養成分超過了其維持需要,則會使狗患上肥胖症,進而併發許多其他疾病。因此,成年犬食物的飼喂量應該取決於狗體型大小以及每天的能量消耗。

處於特殊生理階段的成年犬,對食物的消化吸收和營養需求也會發生相應的變化。

(1)懷孕母犬:由於胚胎發育的需要,可適當增加食物的飼喂量和營養水準。

而且,母犬因子宮佔據了腹部大量空間,胃不能正常舒張。所以,最好少食多餐,提高食物適口性。

(2)哺乳母犬:不但要滿足本身的營養需要,還要保證泌乳的需要,對營養及能量的需求會驟然增加。因此,在這段時期,需要為母犬提供高能量、營養豐富的可口食物,並增加食物的數量。

(3)老齡犬:當狗變老後,由於活動量的減少,體內發生了一些影響新陳代謝速度的生理變化,能量的需求量自然下降,消化器官對食物的消化吸收能力減弱,喂給老齡犬的食物要品質好、營養豐富、容易咀嚼,最好將食物製成半流質。

(4)病犬:因疾病困擾,食欲下降,也要少食多餐,為其提供有特殊香味、適口性好、易被消化吸收的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