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拉布拉多幾歲了 如何判斷年齡

是不是有這樣的情況,當你看到朋友遛它的可愛狗狗的時候,你經常會不自禁的問,狗狗多大了,來表達自己對狗狗的喜愛。

但是只有從小看著狗狗長大的主人才知道狗狗的年齡,而對這只狗狗不熟悉的人就不清除如何判斷了。下面小編來教給大家怎樣判斷拉布拉多的年齡,一起來看下吧。

如何判斷拉布拉多年齡

其實很簡單,主人們通過拉布拉多的牙齒,就可以判斷出拉布拉多的年齡了。成年犬的牙齒共42枚,幼犬的牙齒共28枚。

拉布拉多牙齒的成長大概是這樣子的:


拉布拉多犬

在拉布拉多差不多1歲的時候,恒齒長齊,潔白光亮,門齒上部有尖凸。

1歲半的時候,下頜第二門齒大尖峰,磨損至小尖峰平齊,此現象稱為尖峰磨滅。

兩歲半時,下頜第二門齒尖峰磨滅。

拉布拉多3.5歲時,狗狗上頜第一門齒尖峰磨滅。

4.5歲時,上頜第二門齒尖峰磨滅。5歲的狗狗下頜第三門齒尖峰稍磨損,

下頜第一二門齒磨損面為距形,

6歲的狗狗下頜第三齒尖磨滅,犬齒鈍圓。

7歲的狗狗下頜第一門齒磨損至齒根部,磨損面為縱橢圓型。

8歲的狗狗下頜第一門齒磨損面向前方傾斜。

10歲的狗狗下頜第二及上頜第一門齒磨損面呈縱橢圓形。

10-16歲的狗狗已經進入了老年期,門齒脫落犬齒不齊。

結語:以上描述就是關於如何判斷拉布拉多年齡的方法總結,大家可以從狗狗牙齒的生長情況、齒峰及牙齒的磨損程度、外形、顏色等綜合判定拉布拉多的年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