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測試】對於狗狗性格的簡單測試


柴犬(詳情介紹)

儘管狗狗的性格跟我們後天的飼養有著很大的聯繫,但是狗狗天生的性格同樣重要。因為狗狗先天的性格與我們與之相處的難易程度有著很大的關係。

一條性格忠誠溫和的狗狗肯定要比一條蠻橫兇暴的狗狗要好養的多,所以我們就來介紹一些簡單的狗狗性格測試方法。

一、狗狗的友善度

當你靠近狗狗試圖撫摸它時,觀察狗狗的反應,如果狗狗表現得比較冷靜而且略有親和的意思,那麼表明這只狗狗相對來說比較友善,反之沖你大喊大叫的則有些膽小暴躁。

二、是否神經質

準備一樣能發出較大聲響的器具,慢慢接近狗狗,然後突然發出響聲。如果狗狗在慌亂一段時間後很快就回過神來,那麼表明這條狗狗於是比較冷靜,而一直喊叫不停地或者夾著尾巴躲在角落的則有些過於神經質。

三、包容度

用力掐狗狗的腳趾,

狗狗會因疼痛而大叫,但叫完之後你拍拍它,它會很快原諒你並繼續和你玩,證明它是一只好寵物。如果它沖著你大叫,甚至有咬人的狀態,則說明它們比較記仇。

四、順從度

拿一個球從它面前滾過,當它將球叼住後(當然有的狗狗也會對球沒興趣),去從它的嘴裡把球拿過來。如果它們很自然的就把球給你,則說明它們對於你很順從,反之如果將球咬的死死的話,則表明它們有著較強的佔有欲與自我意識。

當然狗狗的性格並不是不能改變的,即使是一些原本性格比較差的狗狗,如果主人嚴格訓練,還是能夠取得很大的改變的,而一條天生性格就比較好的狗狗自然更容易讓人接近與喜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