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長筒花蟲子的儲存方法

所為的長筒花蟲子是指此類花地面上的莖乾枯後產生的類似松球一類形狀的假鱗莖,也很像小蟲子的形狀,故有了“蟲子”的外號,花友們分享到蟲子後,並不是立即開始種植,需要存放一段時間。

儲存蟲子的方式有很多種,每一種方式各有利弊,植株休眠後沒有必要從土壤裡取出蟲子,他們喜歡在原盆裡過冬,如果用塑膠袋或者塑膠盒裝蟲子會節省空間。

此外用自封袋(塑膠袋最好不要完全封閉,保持通風)可以方便在冬季控制蟲子的環境,為了防止蟲子受傷和吸收袋子裡多餘的水分,可以在袋子里加蛭石、珍珠岩、幹泥炭或沙子,也可以直接放紙袋裡。

用土儘量用透氣疏鬆類的,最好直接用泥炭加珍珠岩,乾淨又方便。比例可以二比一,二份泥炭兌一份珍珠岩。 小苗時可以用很淡的無機液肥,等十多片葉子後成苗了,就能在換大盆的時候放一二勺子的顆粒肥作底啦。

平時放在外陽臺上,只要有光線 ,不論曬與不曬,都能長得很旺盛的。對了,關鍵是氣溫不能低於15度,不然,就會出現休眠停止生長,水相對來說要潤為主,不能過濕,不然容易爛根哩。

株形可以按自己的喜好來打理,可以多打幾次頂來控制高長,亂長。可以用吊盆掛著種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