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車厘子種子會不會發芽

車厘子價格偏貴,有花友想把吃出來的車厘子種子盆栽,單苦於不知道車厘子種子會不會發芽,本文整理了一些有關車厘子種子的一些種植方法,還有花友應該瞭解的資訊。

車厘子種子是可以發芽的,但是車厘子有地域差異,實生苗也會有返祖的情況,所以即便發芽了,很難長出我們買到的車厘子,不過弄個小盆栽還是可以的。

播種可以選擇去顆和不去殼,不去殼:我們先用清水洗除附著果核外的果肉,而後將的放在陰涼處晾乾1--2日即可播種。播種時將果核直接播在淺盆中,播後約10--30天發芽。待幼苗長至5--10釐米時,再將它移植於塑膠軟盆中。車厘子種子發芽容易,但其發芽並不整齊且有些植株所產生的種子常缺乏具有活力的胚,發芽率常低於30%。

去殼播種(5月中旬播種):輕輕砸去外殼,然後把種子放在40℃的溫水中,並不斷攪拌,待降到20℃時,浸泡24小時。播種介質澆透水水浸下去後,將種子置於介質上,並撒蓋1釐米厚的細沙土,然後搭起60釐米高的小拱棚,蒙上薄膜,最後再用草簾子蓋起來(遮陰保溫)。每天上午8點蓋上草簾子,下午5點揭開,陰天不用蓋草簾子。經過10~15天,種芽即可出土。種芽出土後,每隔2~3天噴一次水保濕降溫,

當幼苗長到4~5片真葉時即可移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