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風信子的水培及種球的保存方法

現在越來越多的朋友都會在過年的時候種上一盆風信子,如果你有養過風信子的話應該知道,風信子是用種球來進行栽培的,但是很多朋友不知道的是,其實只要將風信子的種球進行適當的保存,到第二年,風信子也能繼續開花。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風信子水培及種球的保存方法,喜歡風信子的朋友可以學習一下。


風信子(詳情介紹)

一、風信子種球保存方法:

1、把過了花期葉片已經開始爛掉的風信子從水裡拿出來(通常為水養),然後用手把葉片拔掉,記得要把葉片最底部也要清除乾淨,如果用手清除不乾淨,可以用戒刀適當切一下。

2、把風信子外表腐爛的部分用牙刷刷掉,牙刷刷不掉的,也可以用戒刀適當剝一下,注意,剝掉腐爛,軟的的部分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剝得太深。

3、把風信子的地步也用牙刷刷乾淨,然後把根部用剪刀剪乾淨。

然後用清水把風信子的黏液洗乾淨。

4、把風信子用高錳酸鉀溶液(大概一個1g的小顆粒先用一個最大的可樂瓶兌水填滿,再從裡面的稀釋溶液中取一兩滴滴入另外一個大可樂瓶中兌水填滿,這樣製作出來的最稀的高錳酸鉀溶液就是我們所需要的)浸泡1個小時左右。

5、最後再用清水把種球清洗乾淨(雖然無論怎麼洗,種球還會是紫黑紫黑的),把風信子放進沒蓋的盒子裡,並且用沙把風信子淺埋住放在陽關下晾乾幾個小時,最後只要移至通風透氣乾燥的地方就可以保存了。


風信子(詳情介紹)

二、風信子應該如何水培?

1、風信子種球水培方法

首先將多菌靈兌水稀釋(大約一碗水),攪勻後,把風信子放置裡面浸泡1個小時左右,然後取出用餐巾紙擦乾,置於通風處晾乾(不要被太陽曬),然後在專用瓶子裡面加入自來水,大約到瓶頸那裡,在水裡滴入4-5滴營養液,再把種球放置在瓶子上,注意:種球放上去的時候看好了,水不要沾到球體上,只能沾到種球下面的根盤即可,

如果水多了,可以稍微倒掉一點,水少了可以再添加一點,直至根部碰到一點水面就可以了,這些做好後,找報紙或者紙盒之類的把這個包起來,等跟長出5釐米左右就可以撤掉。這樣您就等著開出美麗的花朵吧。

2、風信子種球水培注意事項

風信子種球保存難免會有黴菌的入侵(事實上,70%左右的球都會有黴斑的存在),建議大家首先對球根消毒殺菌,防止腐爛。方法:將種球乾枯的表皮及老根除去,泡在1000倍多菌靈溶液裡半小時左右,進行侵泡消毒。然後撈起來稍微晾乾即可種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