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主必知狗應遠離包子餃子

巴吉度

狗採食了含有洋蔥或大蔥的食物後,如包子、餃子、鐵板牛肉、大蔥炮羊肉等,便可引起中毒。洋蔥或大蔥含有辛香味揮發油N-丙基二硫化物或硫化丙烯,

此類物質不易被蒸煮、烘乾等加熱破壞,老洋蔥或大蔥中含量較多。

狗採食洋蔥或大蔥中毒1-2天后,最特徵性表現為排紅色或紅棕色尿液。中毒輕者,症狀不明顯,有時精神欠佳,食欲差,排淡紅色尿液。中毒較嚴重的,表現精神沉鬱,食欲不好或廢絕,走路蹣跚,不願活動,喜歡臥著,眼結膜或口腔黏膜發黃,心搏增快,喘氣,虛弱,排深紅色或紅棕色尿液,體溫正常或降低,嚴重中毒可導致死亡。

防治:立即停止飼喂洋蔥或大蔥性食物,應用抗氧化劑維生素E,支持療法進行輸液,補充營養;給適量利尿劑,促進體內血紅蛋白排出,溶血引起嚴重貧血的狗,可進行靜脈輸血治療,每千克體重10-20ml。

根據以上情況,

在飼喂狗時,儘量少喂或不喂含有洋蔥或大蔥的食物,以免發生中毒,引起不必要的損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