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寵物狗三個月時的飲食建議

雪納瑞

狗寶寶寶們已經三個月了,正是長身體的最佳時期,主人應當考慮規律餵食了。餵食時間一般應安排在白天,以適合動物一般活動規律。

如一日三餐,則早餐8時左右,午餐1時左右,晚餐可以在6時左右進食。

食物的成分和數量與2個月齡基本相同。由於犬每天都在顯著長大,所以在份量上應適當增加,一般每隔3-5天,即需在原來基礎上增加1/5的量。注意如果自己調配的食物可稍加一點點鹽。小狗長大後的身體大小,骨骼粗細等由遺傳決定,與吃的多少和營養狀況關係並不太大。

在生長發育階段小狗身體各個部位並非都均衡生長,出生至3個月,主要長體軀增體重,4-5個月時主要增長體長,7個月之後主要增長體高。因此生長發育期即要注意營養均衡,又要保證足夠的營養物質。但是小狗吃得過多,容易傷胃,影響胃腸功能,而吃得過少,則不能保證機體生長發育所需的營養物質,

機體消瘦,抵抗力差,容易生病。處於生長發育期的犬,一般餵食營養成分均衡的食物。市場有多種專門為幼犬設計的狗糧,家長可根據它們的需要選擇購買。

狗狗也要黃金搭檔:

如果家長喜歡自己動手做一些美味的菜肴給自己的寶寶,就要選擇一些營養素和維生素的添加劑。避免營養失衡。營養素多為片狀,餵食的時候要砸碎,拌在食物裡即可。

維生素缺乏的表現:

異食癖、顫抖、發育受阻、食欲下降、精神萎靡、免疫力下降。

在選擇營養素時,要選擇權威可信的生產廠家,因為營養素的選擇與搭配比例都很重要。有些主人還將自己的營養素給寵物餵食,是不正確的,寵物與人的需要不是完全相同的,

它們需要自己的“黃金搭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