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健康的餵養狗狗

飼養寵物狗的朋友們對怎麼餵養自己的狗狗才健康基本上都有自己的心得。平時見面也會互相交流一下。小編在這裡給大家簡單介紹下如何健康的餵養狗狗。

首先要給狗狗選擇優秀的狗糧,餵養的量一定要嚴格把關,儘量避免餵食人類的食物,將零食量減至最低。 狗狗在不同階段的生理週期都不一樣的。6-12周的狗狗最好是食用一些專業的幼犬狗糧,充分泡軟後給狗狗吃,不但營養充足,而且易消化。一般的幼犬是一天喂4次為准,大型犬應該在其9-10周左右時餵食幹性狗糧。小型犬可以在12-13周時開始餵養幹狗糧.

3-6個月的時候,狗狗進入快速成長期,由原來的每日4次餵養減少到每日3次,幼犬的小肚腩會在12周左右消失,如果你的狗狗在那時候還是圓滾滾的,那麼就需要繼續按照幼犬一日4次的量來餵養,只到狗狗的小肚腩不見了,逐漸形成成年犬的體形。

6-12個月的時候狗狗體型成長迅速,已經接近成犬了,餵養狗狗的次數可以一天三次,也可以一天兩次,狗糧方面已經可以適當的調換成犬糧了。小型犬可以在7-9個月左右就開始轉變食物,大型犬需要的時間比較長,大概是12,13個月,有時候甚至14個月的時間才能夠開始適應成犬食料。

狗狗一歲之後,一天喂一次或者兩次就可以,不要讓狗狗吃的太飽了,要經常鍛煉它,運動有利於狗狗增強狗狗消化功能,促進狗狗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