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新手養狗指南

對很多朋友來說,都是第一次飼養寵物狗,狗狗不是那麼好伺候的。下面小編來給你支個招,告訴你新手養狗指南。

狗狗在斷奶之後是需要注射疫苗的,

幼犬注射疫苗45-50天後方可洗澡:給幼犬注射疫苗的目的是使犬體內產生抗體,但在抗體正常產生之前;需要有熱能來抵禦各種病毒。如果這時給幼犬洗澡,就會大量消耗犬體中的熱能,容易生病發燒。所以在給幼犬注射疫苗的45-50天后,在幼犬身體健康、不發燒的前提下,方可給幼犬洗澡。

幼犬的骨絡發育很重要,雞骨湯有助於幼犬的骨骼發育:雞骨和雞頭骨湯含有大量膠質,有助於幼犬骨骼的發育。雞頭骨的正確烹煮方法是,用高壓鍋把雞頭骨煮熟,然後切除雞喙和下顎骨,把雞頭骨壓碎餵食,以避免雞骨的碎片刺傷幼犬的胃和腸黏膜,引起出血性創傷腸炎。

狗狗都是比較貪吃的,如果狗狗誤食了為人所熟知的有毒物,

應儘快給它灌服鹽水,將有毒物嘔吐出來,一般用量為1茶匙食鹽兌1杯水。如果狗狗吃了具有腐蝕性的毒物,應灌服牛奶,加以解毒。

養狗的朋友難免會被狗咬傷,被狗咬傷後,要及時注射狂犬疫苗。正確的接種方法是,咬傷當天至第3、7、14、30天分別注射狂犬疫苗1針,共5針。被深度咬傷者或身體多處被瘋狗咬傷,應立即注射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或者注射抗狂犬病血清,然後再按上述程式注射狂犬疫苗。在注射疫苗期間,不要飲酒、茶和咖啡;亦不要吃有刺激性的食物,諸如辣椒、蔥、蒜等;同時要避免受涼,以防感冒。

在飼養狗狗的過程中,朋友們會收穫很多的快樂。剛到家的狗狗需要教會它定點大小便哦,

這些知識網上都有的,簡單易學,很快就能上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