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卷毛尋回犬日常養護

幫助狗狗克服畏縮心理 我們為了征服狗兒時常畏怕的心理反應,必須教曉狗兒面對多些新環境,以及時常改變時空,可以使牠增加信心,

能夠應付不同的情況。狗一樣要「見多識廣」,以多接觸來擴大牠的經驗網。不要讓狗兒過於孤僻或好像與外間世界隔離似的。狗主日常不宜對狗兒太囉唆,更不宜要求多多或胡亂拖牠轉身走。

你應該拍拍牠,給牠信心,重新肯定四周安全。狗兒必須面對一切,否則以後見未知或陌生的東西時,便難以接受,亦不會習慣以冷靜的態度應付,而顯的驚慌。每到一處新的地方,不可讓狗兒向後轉和想離開,不准牠大力扯帶走避。剛好相反,您必須拉緊狗帶,不為所動。當牠保持冷靜時,你便以誇狂些的語氣稱讚牠。這樣可以給牠多些時間視察四周的情況,明白其實沒有什麼值得畏懼的;那便可以教牠將來獨自應付所面對的新環境了。

主人有耐性、恆心與愛心,亦具修養的話,狗兒便易受訓練,情緒穩定和鎮靜。大部分狗對於環境的反應,是先鑑主人的貌,辦主人的色。所以,要不讓狗兒慌失失和驚青青,做狗主的先要自己鎮定,判定準確,有信心,處變不驚。比方說,有些女性怕打雷閃電,會譁然鳴叫;那麼,所養的狗兒必定也怕打雷閃電。主人三心二意,怕事,對陌生人疑懼,對新環境畏縮等;狗兒便會同樣習慣這些心理上的毛病。

美容方法 目前,人們很少談及該犬參展前應如何打扮。作為獵犬,它應時常處於艱苦環境中,而其外表也應是相當自然,毫無矯揉造作之態。若有必要裝扮的話,惟一值得注意的是其頭部、腳部和頸部。如果是為了參展而要去除鬍鬚,

一定要有選擇性。可修剪掉腳部過多的毛髮,以展現腳的大小和輪廓,但頸部一定要留出自然的毛髮。

總之,應盡可能讓尋獵犬以其健康的外表參加選美大賽,如果參展前需要修剪使毛髮變得稀鬆,需小心謹慎,不能留有修理過的跡象。遺憾的是太多的參展者誤解了卷毛尋回犬的品系標準。參賽前給犬喬裝打扮,而結果卻適得其反。卷毛尋回犬的毛完全不同於蝴蝶犬或西班牙犬,那些犬的美容方法不適合於它,例如用電動推子理掉耳朵、喉嚨及頭部的毛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