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春天,你家的狗狗注意這些了嗎

春天在進行,狗狗的需要你知道多少呢?

1、陽光

蟄伏了一個冬天,春季是可以讓狗狗在外多運動運動,曬曬太陽的時候了,陽光不但能消毒殺菌,還能促進體內維生素D的合成。

2、保暖

很多地區晝夜溫差很大,所以夜晚寒冷的時候還要注意狗狗的保暖,尤其是體弱生病,冬天一直穿衣服的狗狗,白天玩瘋了狗狗也要特別注意。

3、防潮

很多地區春季氣候潮濕,所以防潮工作也不容忽視。狗狗居住的小窩要防地表的潮氣,最好能與地面保持距離,這個也是預防皮膚病的關鍵之一。狗糧也要注意,儘量排除空氣後密封保存。

4、換毛、梳理、清潔和皮膚病

春季是換毛的時候,這個時候要經常梳理被毛,促進狗狗皮膚的血液迴圈,防止被毛打結,粘在一起,保持皮膚的清潔衛生。儘管夏天才是皮膚病爆發的高峰,但是皮膚病的預防工作,在春季就要開始做了。濕疹、蟎蟲、真菌,尤其是天氣潮濕的地方更要加倍小心。在梳理被毛的同時,也要細緻檢查狗狗的皮膚情況,及時發現異常。勤梳毛對狗狗非常重要。

5、體外蟲

體外蟲到了春天,又開始活躍了,這個時候也要開始注意預防。平時的預防有一些滴頸的藥劑,口服的藥片,出去玩之前可以用除蚤的噴霧做特別的預防。

6、配種

狗狗一年兩次發情,春季其一。不想配的,想找個好女婿的,或是想給兒子找個好老婆的,

要開始特別留意,關鍵時刻才不會手忙腳亂。

7、家居消毒

春天是寵物各種疾病的多發季節,尤其是呼吸道疾病,不管是從人的角度還是從狗狗的角度,生活用品,家居環境的消毒都必不可少,包括狗狗的食具和狗窩,這個也有助於除去有可能隱藏的蟲卵等等。

8、營養

隨著運動量的增大,還有換毛時期的特別需要,有的還有配種的需要,狗狗的營養也要跟上。

9、預防針和驅蟲

這個是定時需要做的,放到後面,提醒各位狗爸狗媽一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