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貓咪的尾巴也需要定期清潔

美國短毛貓

很多人在給貓咪做清潔的時候總是會忽略了尾巴,其實貓的尾巴也是需要定期清潔的,尤其是長毛種的雄貓,

極易弄髒貓咪尾巴根處的皮脂腺很發達,能分泌大量的油性物質,所以尾巴很易被弄髒。如果主人對此不聞不問就容易造成皮炎,所以對貓咪尾巴做定期清潔也是很重要的。

長毛種的雄貓,尾巴極易弄髒貓咪尾巴根處的皮脂腺很發達,能分泌大量的油性物質,所以尾巴很易被弄髒。如果對其置之不理的話,就會發展成皮炎。所以要把髒的地方好好清洗乾淨。和雌性相比,一般雄性的分泌物較多,特別是末被閹割的雄貓尾巴更髒。所以定期清洗要必要的。

在尾巴髒處抹上香波,然後用軟牙刷輕輕刷洗。分泌物很 多的尾巴根要特別細心地洗。之後用熱水洗去香波,拿毛巾擦去水分,再用吹風機吹幹後,撲上香粉。如果不常清洗或是洗得太過頻繁,

可能導致那裡的皮膚脫落,從此不再長毛,易得傳染病,所以要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