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給貓咪清潔牙齒耳朵和眼睛

波斯貓

1、為貓咪清洗眼睛

定時檢查貓眼。如果視覺出現障礙,貓可能會煩躁不安。長毛貓容易患眼病;他們的淚小管被阻塞,眼周會失去光澤,

這是便需要清洗。

必備用品:嬰兒油 小碗 棉布

準備工作: 將少量嬰兒油倒入小碗中。

檢查眼睛:清洗前可先檢查它是否有視覺障礙的各種跡象。

檢查貓眼後,用一小塊棉布蘸上嬰兒油輕輕擦眼周圍。清洗時儘量洗掉眼周的汙跡,再用棉布或衛生紙把毛擦乾。不可接觸眼球。

2、為貓咪清洗耳朵

貓耳上如有炎症或黑色污垢則為不正常。如果污垢在耳朵表面,你可自行將其清除,如果在耳道內,請獸醫將其清除。

必備用品:嬰兒油 小碗 棉布

準備工作: 清洗貓耳需要嬰兒油、一個小碗和幾塊棉布。

檢查貓耳:檢查貓耳時,千萬不可將任何東西(包括棉布頭)塞進去,因為貓耳朵非常柔軟。

檢查到貓耳上油黑色污垢後,用棉布蘸嬰兒油擦去耳廓裡面的所有汙跡。

清洗時小心處理。如果擦洗用力太猛,就可能使貓不舒服甚至受傷。動作輕柔,呈環式清洗。

3、為貓咪清洗牙齒

最好每週給毛刷一次牙,以防積垢。貓越早適應刷牙,這項工作就越容易。如果貓不讓你為它刷牙,請獸醫看看貓牙是否需要除垢。狗是可使用鎮靜劑。

必備用品:牙膏 牙刷 棉簽

準備工作:給貓刷牙時不要使用普通牙膏,要買寵物專用的牙膏。

健康的牙齒與牙齦:貓可能有蛀牙或牙齦疾病。給貓喂些幹食有助於防止貓牙積垢和的牙齦疾病。

將一點點牙膏塗在貓唇上,讓它習慣牙膏味道。使用牙刷前,先用棉簽輕觸牙齦使貓習慣。貓準備就緒後,用牙刷、寵物牙膏或鹽水溶液給貓刷牙。

你也許需要人幫忙將貓按住不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