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新來貓咪如何跟土著貓相處

美國短毛貓

如果你家的土著貓還在幼年,那麼它歡迎新夥伴的幾率就會很高,因為幼貓會在童年時期把接觸到的人和動物都當成自己的夥伴,

所以在這個時候將新來貓帶入家庭是最適合的時間。如果土著貓已經成年,那麼主人就要先觀察一下它的態度如何了,一般來說,兩隻貓咪第一次見面很有可能會撕扯扭打一番,只要不是很激烈,主人大可由它們去,它們會通過自己的交流方式找到合理的相處模式。

當兩隻貓咪確定能在同一屋簷下生活後,你還要為新來貓咪準備一個屬於它自己的小窩,一是為了讓新來貓咪有個適應新家的過程,二來土著貓也不會因為領土之爭和新來貓爭鬥。要注意是新來貓咪的小窩不要遠離主人,最好讓新來貓咪可以常常看到主人和土著貓咪的存在,這樣它可以更快地適應新環境。

有時有些主人會對新來貓咪特別關照,

這樣做其實並不太妙。拋開土著貓咪的因素不說,新來貓咪都不會太喜歡有一個陌生人跟它太親近,它會覺得這人是不是對我有所企圖,因此保持輕鬆的氛圍最重要,貓咪只有放鬆下來才能真正習慣你。此外,如果你對新來貓咪太過關注,一直嬌生慣養的土著貓咪可能就會不樂意了,到時候主人反而更加難讓兩隻貓咪維持夥伴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