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秋冬季寵物狗毛髮護理貼士

約克夏

在狗狗長毛的季節應該注意點什麼?寵物醫院的醫生們給了我們一些提示: 定期洗澡

一周給狗狗沐浴一次,但也不能洗得太勤,

要洗得乾淨,沖得乾淨。

狗狗沐浴,用狗狗專用的沐浴液,不要用人所用的。很多人知道給狗狗沐浴,但往往沒有沖洗乾淨,殘留在毛髮裡的沐浴液常常使狗狗得皮膚病。

怎樣檢驗是否洗乾淨了呢?手從狗狗肚子下面逆毛朝胸口摸,撚手指,沒有滑膩感就對了。道理很簡單,狗狗洗澡水是從背上流下來的,胸口是最不容易洗乾淨的地方,連這裡都乾淨了,其他地方當然沒問題。另外,狗狗的毛髮厚實,只有逆毛才能摸到毛根。

洗完後一定要吹幹,不然狗狗容易受寒。吹風機最好是2000瓦以上。功率太小的吹風機,風力太弱,吹不到毛根。邊吹邊用梳子逆毛梳理。怎樣才算是吹幹了呢?脖頸這裡的毛髮分出個頭路來,用乾爽的面巾紙吸一下,

濕潤的話就是沒幹,繼續吹。 每天梳理

特別對於貴賓犬等長毛狗,每天至少5分鐘,疏通毛髮,梳掉灰塵,防止打結。

另外,貴賓和比熊犬等需要造型修剪,染毛等,最好每個月給它做一次美容修剪。不修邊幅的比熊犬和拖把沒什麼兩樣,太醜。

好的毛髮需要長期護理。堅持到底就是靚毛。如阿富汗獵犬好的造型往往需要經過4到5年才能養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