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美容用品

幫寵物剪指甲一定要用專業的指甲刀

狗狗的指甲也人類的指甲不同,狗狗的指甲中間有一條血線。如果我們不幫狗狗剪甲的話,那麼這條血線會隨著指甲一同生長,到時候再幫狗狗剪指甲的話,那麼勢必會導致其流血。

因此我們應該儘早得幫它們將血線剪好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既然要幫狗狗剪甲,那麼就要先知道為狗狗剪甲需要什麼。

給狗狗剪指甲一般要準備以下幾樣東西。

1.專業指甲剪:因為狗狗的指甲和人的指甲不同,其硬度較大,一般的指甲剪根本無法使用,需要去寵物店購買專業的指甲剪才可以給狗狗剪指甲。

2.矬子:剪好指甲後可以起到一個修整的作用,將指甲磨平。

3.止血粉:為了防止剪指甲時不小心剪出血,需要備些止血粉,一旦出血,即將止血粉塗在傷口處,按壓幾秒之後,血就能止住。

備註:一些小型犬 如吉娃娃、小鹿犬等,指甲為全黑色,不易分辨血線,建議去寵物醫院或寵物店請專業人士幫助。

另外,對趾爪和腳枕附近的毛,應經常剪短以防滑倒。

指甲過長對寵物自身不好,還有可能撓傷別人,如果奔跑過快可能會導致斷甲而大量出血。因此為了狗狗的健康安全著想,我們應該定期地幫它們進行修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