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牙齒保健打造狗狗迷人笑容

聖伯納犬

你知道嗎,狗狗口腔的保健跟它整體的健康有很大的關係。如果您的狗狗有口臭,原因不一定是食物選擇錯誤而造成的,

一般的飼主並不知道口臭也有可能是牙齒腐爛或口腔疾病的跡象之一。

雖然您不可能不刷自己的牙齒,但是還是有很多的飼主沒有替狗狗刷牙的習慣,據相關調查顯示,五位元飼主裡面就會有一位是不替狗狗刷牙的。

狗狗牙齒的基本結構和保養概念跟人類相同,就跟人一樣,狗狗嘴巴裡的齒菌斑是由細菌殘留而造成的,若不定期清除則有可能造成嚴重的牙周病。

雖然細菌的殘留是很正常的現象,但若齒菌斑延伸到牙齦裡面,就有可能破壞牙齒的神經,進一步造成狗狗的口臭。

狗狗的口水如果跟齒菌斑產生變化,就有可能產生牙結石,導致牙齦發炎。若不儘快治療,牙齦炎有可能導致牙周病或連結牙齒的肌肉、神經腐爛的情形。

不健康的牙齦會非常酸痛、出現常流血的現象,牙齦也將衰退,則狗狗將會面臨牙齒松解、斷裂、發炎等問題。

更危險的是,牙周病帶來的細菌可能就此由血液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感染心臟、肝臟、或腎臟。

愛護狗狗的您該怎麼預防以上的問題呢?最好的方法就阻止齒菌斑和牙結石的產生。首先建議您帶狗狗去給獸醫師檢查是否需要清洗牙齒,而平時在家裡面最好也定期替寵物做好保養,現在市面上有許多狗狗專用的牙刷和牙膏任飼主選擇。

下回您在刷自己的牙齒的同時,不妨順便幫您的狗狗的牙齒也洗洗、刷刷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