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寵物貓貓的眼睛護理及技巧

喜馬拉雅貓

貓貓眼睛護理技巧

1.Who——眼部護理的針對對象。啥都不說了,貓咪的眼部護理,當然是針對貓咪的!

2.What——貓咪的眼部護理都包括什麼。

顧名思義,給貓咪進行眼部護理,當然就是為它清洗眼睛,包括直接用棉花團擦拭,用清水或硼酸水清洗,抹眼藥膏和點眼藥水。

3.Why——為什麼要給貓咪進行眼部護理。當貓咪感到身體不適的時候,多半表現為易流淚;而有的品種,例如波斯貓,由於它的鼻子比較短,淚腺也短,很容易流淚。這樣時間長了,就會在它們的眼角附近積聚少量的幹眼垢,並可能引起視覺障礙,使貓咪煩躁不安,因此需要經常清洗眼睛。

4.When——每隔多久需要給貓咪進行一次眼部護理。根據貓咪身體狀況的不同,間隔的時間也不同,一般可以在給貓咪洗完澡之後進行,但是,如果你的貓咪的眼睛已經有了問題,那就需要及時清理了!

5.Where——在哪兒為貓咪進行眼部護理。

通常情況下,主人只要掌握了清理的要點,就可以自己在家動手完成清理工作。當然,由專業的醫生進行護理會更安全,也會清理得更徹底。

6.How——怎樣為貓咪進行眼部護理。對於淚水,可直接用棉花團擦拭。對於已經幹結的眼垢,就不能再用幹棉花團或棉簽,因為很容易把棉絮粘在眼睛表面,可用蘸水的棉花團輕輕擦拭,如果分泌物過多難擦,可採用硼酸溶液進行清洗。硼酸溶液一般在醫院或藥店都有售,也可以自製。製作辦法是:將大約2g硼酸粉溶解在100g的溫水中,即可配成2%硼酸溶液。對於出現炎症的貓眼睛,點眼藥水是很有效的方法。首先需要牢牢抓住貓頭,擦去眼周圍的汙跡,然後小心按醫囑用量將眼藥水從外眼角滴入眼中,

最後將貓眼合上片刻,輕揉,使藥水均勻分佈即可。

貓咪的眼睛再漂亮,沒有主人細心的呵護也會失去光彩,給貓咪的眼睛進行定期護理其實非常重要,清洗的方法還一定要科學,否則會事倍功半。對於炎症比較厲害的貓眼睛,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給貓咪塗眼藥膏。方法是一手牢牢抓住貓頭,將5-10毫米長的藥膏擠到貓的眼球上,合上眼皮幾秒,讓藥膏均勻塗在眼睛上。需要注意的是塗抹時動作一定要既快又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