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為什麼建議金毛吃狗糧?

為什麼建議金毛吃狗糧?

營養全面

這裡所說的營養全面並非指狗糧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如何豐富,而是說狗糧中所含有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配比合理。

無論是哪種品牌的狗糧都能提供犬每日所需的各種基本營養。如果是高檔次的狗糧還會增加一般食物中含量很低的不飽和脂肪酸和酵素等物質,能促進犬毛髮的生長及消化道健康。狗糧的各種原料需要幾十種甚至上百種,一般主人所烹製的食物很難達到如此全面的營養需要,所以長期以狗糧為主的犬在骨骼的堅韌度,毛髮的品質和體重的標準程度都大大優於偏食的犬。

牙齒健康

可從兩個年齡齒階段上看出明顯的差別,在幼犬期,如果牙齒的生長得不到大量鈣質的保證,那麼乳齒就會生長緩慢,在4-5月齡時恒齒可能不會很好發育,而且牙質會受到明顯的影響,

牙釉質發典,甚至小塊脫落。狗糧經過膨化處理,鬆脆但又有一定的硬度,有一定的清潔及鍛煉牙齒的作用。不吃狗糧的犬在中老年階段牙結石和掉牙的情況會遠遠高於吃狗糧的犬。

糞便相對穩定

以狗糧為主食,配以少量的水果及零食,食物相對穩定,不易引起腹瀉。狗糧中配以適量的粗纖維及灰分,能有效促進消化道蠕動,使犬大便通暢,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預防肛門腺炎的作用。

長期飼喂狗糧不易引起厭食

很多人認為長期犬吃一種食品有些殘忍。但他們同時忽略了一個問題,那就是犬的智力最多只能達到4-5歲兒童的水準。所以想讓它們像成人一樣強迫自己經常吃一些有營養但不好吃的東西是不太現實的。

所以小狗往往吃習慣了純肉、純肝就不太接受其他食物了。有很多主人都有這樣的經歷,碰到小狗食欲不好時就想方設法變換肉類食物,今天吃雞腿,明天吃豬肝,後天吃牛肉,慢慢他們就會發現犬越吃越少,好像任何食物都提不起它們的胃口。如果從幼年時期開始飼喂狗糧,或中途改喂的話,就要在平時主人進餐的時候狠起心來,不要再飼喂其他食物。讓犬養成好的飲食習慣,這樣它們就會慢慢養成不挑吃、不厭食的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