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狗虱病怎麼治?

狗狗虱病怎麼治?

狗狗的虱病主要由兩種虱導致:1、血虱科血虱屬的犬長齶虱;2、咄毛虱科的犬齧毛虱。通過這兩種虱,引起的狗狗皮膚產生寄生蟲,

導致虱病。

一、虱病的病因

1、犬長齶虱以吸食血液為主,每天吸血2—3次.每次持續5—30分鐘。雄虱體長約為15毫米,雌虱體長約2.5毫米;頭部較胸部為窄,呈圓錐形。觸角短,通常有5節組成。

2、虱和毛虱均屬不完全變態。虱的發育和溫度、濕度、亮度、毛的密度等關係十分密切。

二、虱病的臨床症狀

1、當犬體表有大量的虱和毛虱寄生時,由於劇癢,影響食欲和正常休息,常表現消瘦、被毛脫落、皮膚落屑等。

2、時間稍長,病犬則呈現精神不振,體質衰退。

3、有時皮膚上出現小結節、小溢出血點甚至壞死灶,嚴重時引起化膿性皮炎。

三、虱病的防治措施

1、用細密的梳子輕輕貼緊狗狗的皮膚梳理,將虱除下。如果可以的話,應該帶手套操作,完成後要清洗狗狗身上被叮咬的患處,

自己也應立即洗手。

2、撒撲藤粉或以0.5-1%敵百蟲水溶液噴灑或藥浴:或用0.03%二噙農乳劑噴灑。由於不能殺死虱卵,因此應於1—2周後再進行一次藥浴。

3、加強飼養管理,經常打掃、消毒犬舍、犬床,經常刷洗大身,定期檢查,發現有虱病者,應及時隔離治療。

注意:很多人會使用民間療法來治療,如用柴油和硫磺,其實除壁虱的效果不佳,這些成分反而會被狗狗吸收,對狗狗造成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