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金毛為什麼不吃狗糧?金毛不吃狗糧怎麼辦?

狗糧是目前餵養寵物狗最主要的食物,特別是家庭飼養的寵物狗,更多的家長都會選擇專業的狗糧來餵養狗狗。金毛是一種非常流行的寵物狗,然而生活中有些金毛喜歡吃狗糧,也有些不愛吃狗糧的。你知道金毛犬為什麼不吃狗糧,當它不吃狗糧的時候又應該怎麼辦呢?

金毛不吃狗糧的原因有很多,然而要解決這個問題,還得先找到原因,然後才能對症下藥進行處理。

金毛不吃狗糧,可能是因為年紀太小,雖然已經正常斷奶,但還沒有完全適應新的飲食習慣。特別是剛斷奶的時候,年幼的金毛犬可能就會出現不吃狗糧的情況。當然,要解決這種問題不太困難。你只要堅持每天給幼犬餵食狗糧(當然是浸泡軟的哦),此外不要在幼犬吃其它的食物,相信幾天之後金毛就會慢慢接受吃狗糧的。

金毛不吃狗糧,也可能是因為生病的緣故。比如說,

狗狗感冒、腸胃炎、口腔發炎等等,任何疾病的困擾都會影響到金毛犬的食欲。要解決這個問題也不太難,首先為金毛犬治病,同時在為它準備一些清淡可口美味的食物,一般等金毛犬痊癒之後,它的食欲也會慢慢恢復正常,會重新開始吃狗糧的。

此外,金毛不吃狗糧,也可能是狗糧本身的原因。例如,狗糧已經過期腐爛,有嚴重的異味。面對這樣劣質的狗糧,金毛犬當然不肯吃咯。所以,每次在給金毛犬準備狗糧之前,應該先檢查下狗糧的品質,看看是否還新鮮。那些過期腐爛的狗糧就不要在給金毛犬吃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